西瓜

大金链子和圆框眼镜

【写在前面的话】

极地冷cp,竟高产胜小母猪。之前觉得毫无cp感的两人,b站入坑不复返。为了姚关,第一次跑来lofter。苍天,我竟然还开始拉郎写cp文。本想闲着写一点,没想到碎碎念了这么多。细节控,诸位担待着哈~日更有难度,希望不弃更。希望大家看着开心,不打我哈。极地冷cp,抱团取暖!

【正文】

天色有点暗,金融街上,下班的人加快脚步走着。

 

姚滨,一个人慢悠悠地走着,低着头踢着脚,脖子上的大金链子一晃一晃的。刚和客户谈完生意,好家伙啥话撬不动,就顾着吃喝玩乐,姚滨只好在跟前陪笑陪玩着。他姚爷什么人,这多少人巴巴陪着笑脸。一想到这姚滨又来气,顺脚踢了踢地。顺不下这口气,得找哥们姐们酒吧嗨去,姚滨掏出手机就组了个局。手机刚揣兜里,豆大点的雨就啪啪往姚滨身上砸。姚滨嘟了嘟嘴,迈开步子打算跑到前面停车场直接开车去酒吧。这步子刚迈开,肩膀就被拍了拍。姚滨转身见着一女孩,架着黑色圆框眼镜,穿着浅蓝衬衣搭着牛仔长裙,把她手上的伞往他头上挪了挪,怯生生地看着他。嚯,我姚滨什么时候认识这类人物了。姚滨刚想开口问是谁,那女孩就抢着开了口。

 

“我……我是关雎尔,小曲的邻居。你是不是没带伞啊,这雨挺大的,需要我送你一程吗?”女孩说完,低下头托了托眼镜。

 

姚滨盯着这姑娘,想了想,好像有这号人物,筱绡的邻居。第一次见这姑娘,是筱绡刚回国那会一大帮朋友到筱绡家里开party欢迎她回国。结果邻居竟然报了警,筱绡气不过找上门。筱绡盛气,这姑娘喏喏应着,哪挡得住。自己在旁看着,真怕她那眼框架里沾了泪珠。这世界上有像他姚滨这么无所畏惧自由洒脱活着的人,但也有像这姑娘乖乖孩子长大,束手束脚的。姚滨只是没想到后来这两者居然可以成为好朋友。嗯,后来筱绡和这邻居姑娘混得还不错,还托她照顾过小区的猫。

 

今天看来,这姑娘还真是挺善良的,一面之缘也赶着相助。

 

关关二十多年来,因着爸妈严禁早恋,学生期间没谈过恋爱,异性朋友都没几个,平日里也少和异性这么近距离待过。这下还被姚滨愣呆呆地盯着自己瞧了半天,脸一下就红了。嘟囔着,“你走不走啊?”

 

姚滨被关关这么一催,一下回过神,侧着抬了抬头,扶了扶额,回过头来,说,“啊,不好意思啊,走走走。我就到前面那停车场,麻烦你啦~”姚滨咧开嘴露出大白牙腼腆笑了笑。

 

关关刚好抬头看了看他,撞见他的笑容,心里一紧,心还快跳了几下。抿紧嘴唇,弯了嘴角的弧度,笑得真好看。

 

“嗨!发什么呆呢!知道你姚爷好看,路上慢慢走咱慢慢看。”姚滨好笑地调侃着关关。

 

关关被逗红了脸,单手捂着脸往前走快了几步,姚滨也快步赶上。

 

外面的雨啪啪砸在伞上,伞内的人快步走着。往日里,关关都是一人下班,这伞自然也买得小了,撑自己略有余,今日进了个姚滨,个子不小,两人在伞里挤着,身体还时不时碰着。关关咬了咬唇,托了托眼镜,有点紧张。

 

刚刚那话,姚滨本来只是想逗一下这姑娘,没想到这姑娘红了脸不理他了。他以往没交往过这款女孩,不知道怎么处理,只能快步跟着走了。这姚爷平日里醒着的时候哪能忍得了身边有个人气氛还这么安静的,终于憋不住了。

 

“哎,我听了半天也不知道你这名字怎么写?”

 

“关关雎鸠。”

 

“哇,你这名字起得还挺讲究的啊。”姚滨想了想,看着关雎尔那拘谨的样子就无来由地想逗她玩,“哎,那er呢,哪个er?”说完又咧开大白牙笑开了。

 

“你”关关眼看着前方,淡淡地说着。

 

姚滨听着关雎尔的回答,一脸懵逼,挠了挠头,“你?”

 

关雎尔噗嗤笑了笑,答了他,“尔,有个意思就是你的意思。”

 

这姑娘笑了,姚滨第一次看见关雎尔笑,还是低着头,轻轻的笑声,隔着眼框都能清楚地感觉到她眼睛里纯粹的喜悦。这姑娘笑得真好看。

 

得了,姚滨又盯着关关看呆了。关关低着头也感觉到姚滨的眼神,直往自己脸上看,又脸红了,还好看着到了停车场。

 

她抬头看了看姚滨,“停车场到了,我先走了哈。”迈开脚步正想走,就让姚滨轻拍了肩膀,“关雎尔,你去哪啊?”

 

“我得回家了。”关关看了看表,轻皱着眉毛说。

 

“我顺路送你呗。”姚滨扶了扶帽子,笑着对关关说。

 

关关心想着,她这才跟姚滨见过两次面,也才跟人家讲上话,怎么能随便就坐别人的车呢,而且还不知道人家忙不忙呢,“哦,不…..不用了,我自己去坐地铁就可以了。”

 

“哎,雨这么大,你刚刚把我送到这,让我没被淋湿,我现在怎么能眼睁睁看着我的恩人被大雨淋湿呢!”姚滨说着,就从背后扶了扶关雎尔的肩膀,轻推着她进了他的车。“我不会卖了你的。”

 

关关红了脸,结结巴巴地说,“我……我没有。”

 

姚滨在前面开着车,偶尔撇一眼,看了看镜子里后座的关雎尔,别着脸看着窗外。雨窗配文艺女孩,这文艺界的人安安静静待着也瞧着好看,以前还酸他们呢。可是,这关雎尔这么瞧着,莫名让人宁静也讨喜。

 

这大雨冲刷,路有点堵,但也顺利到了欢乐颂,关关本想着这么大雨,她自个开了车门先走便是。没想着,姚滨冲着下了车,开了门,关关赶紧下车,撑了撑伞遮着他。“谢谢你啊。”

 

“嗨,客气,这不是礼尚往来嘛。你快上去吧。”

 

姚滨进了车子,关关就往小区楼下走。

 

姚滨突然朝着关关喊了喊,“关关?”

 

听到有人在叫自己,关关一回头,瞧见是姚滨,一脸疑惑。

 

“我以后也叫你关关,可以吗?”姚滨带着一脸笑容,竟有些许腼腆。

 

关关心里一紧,低了低头,又瞧了瞧姚滨,笑着点了点头,“可以啊”。

 

评论(19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