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瓜

【姚关】大金链子和圆框眼镜(2)

雨依旧啪嗒地砸在姚滨的车上,车里,大金链子开着大声的摇滚乐,往着酒吧去了。

灯红酒绿中,他尽情摇摆,脑海里挥之不去的关关乖巧的样子,心里有点痒。

 

一个星期后,他谈完生意不自觉走到那天他们相遇的地方,嘴角不禁泛起一抹笑意,一抬头看到熟悉的长裙背影,他大步跑上前,拍了拍肩膀,“嗨,关关。”

 

“姚滨?!你怎么在这里的?”关关瞪大眼睛看着姚滨。

 

“我来这里谈生意啊。嗨,你在这里做什么工作啊?”姚滨边说着,大金链子一直晃悠着。

 

“我就是个实习生,平时也做些翻译文件什么的。”关关糯糯地说着。

 

“你英文很好吗?!”姚滨一下眼睛就亮了。

 

“额…..还行,基本公司文件那些能看懂。”

 

“哎呀!太好了!我最近在和外商谈一单生意,少小不努力,老大英语是鸡肋。那些鸡肠文看得我一脸懵逼,最近天天熬夜看文件,你看看我的眼袋。”姚滨瘪了瘪嘴,一脸的委屈。

 

关关瞧见了姚滨脸上上挂着的眼袋,皱了皱眉。

 

姚滨一看关关皱眉,一脸谄媚地走近,“你可不可以帮帮我啊,就只是帮我翻译翻译文件就可以了。”

 

关关心软就点了点头,姚滨开心得差点就冲上去就抱着关关转圈,嗯,还是忍住了,毕竟以后还想见面。

 

“今天有点晚了,明天我们找个你喜欢的地方谈论讨论吧。走,我送你回家先吧。”

 

关关连忙摇头拒绝,却被姚滨一手拽着手腕就跟着走了,关关想了想,下班高峰期地铁太挤了,有顺风车坐还是蛮好的,就这么心安理得地坐到了欢乐颂。

 

“到啦。”姚滨麻溜地帮关关开了车门。“关关,你电话多少来着,明天我好联系你。”

 

就关关这简单的恋爱脑回路也不觉得这有什么,毫不犹豫就给了号码,还存了姚滨的号码。

 

接下来几天,关关下班的时候都让姚滨接着找了间小清新咖啡店讨论工作,姚滨自然不喜欢这种地方,但他调查了下,关关这种文艺女青年就是好这种地方啊,没办法。

一开始还是对桌坐着,姚滨借着有问题问,时常悄悄坐到关关身旁,低头靠近关关说话,关关糯糯的声音真好听,身上一股淡淡的香味。

姚滨靠这么近,关关的脸总是悄悄地就红了,想说他什么,他却又问完问题就走,她也就不好说些什么,人家只是来问问题的,是自己多想了。关雎尔,你怎么变成这样了,想什么呢。呜呜…….

 

各回各家后,睡觉之前两人还是会在微信上侃上几句。

 

ONE

 

“最近樊姐他们老是爱调侃我,#追不到关关人生还有什么意义#,这不是欺负我单身汪吗?T^T”

 

“我也要!”

 

“哼!你也要欺负我!”

 

“你赶紧跑啊!”

 

“就不!”

 

“你不跑我怎么追你啊?”

 

“……”关关拿被子捂紧自己烧炸的脸,姚滨又贫……

 

TWO

 

“我知道一个特别好的咖啡店,我们明天去那吧?”

 

“明天520耶,你这是在约我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关关脸更烫了。

 

难得关关这么主动决定他们的约会地点,姚滨怕这一调侃吓到她,赶紧满口应下,抱着手机看着聊天记录期待着明天的“约会”。

 

第二天下午,姚关二人到了关关推荐的咖啡店,推开门看到飞扑而来撞了关关满怀的邱莹莹,姚滨当时满脸黑线,转头就走的心都有了。关雎尔你可真行,找了这么大的电灯泡。姚滨仰天长啸,我的520,我的二人世界啊…….

 

 

找了位置坐下开始工作后,姚滨还是时不时找着机会坐到关关旁边,只是隐约觉得,关关今天更加不自然了,说话愈发小声,也拘束了许多,时不时抬头看着前面。姚滨顺着关关视线看到前去。

 

…….

邱莹莹看向姚关,嘴巴藏在小本子里笑,摇摇晃晃,差点撞着后面顾客。看到他们两个都在看着她,邱莹莹识趣地打算走开,走过姚关身边时,飘了一句,“追不到关关人生还有什么意义”。

 

关关一下红了脸,瘪了瘪嘴,有点委屈。

 

看着关关的模样,姚滨低下头瞧她,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莹莹老是爱乱讲。”

 

姚滨懂得关关这种乖孩子对这种绯闻的态度还停留在学生时代,莫名其妙,又无可奈何。

 

“她就这样,爱说,你也管不住她的嘴,就让她说去吧,清者自清嘛。”邱莹莹扔下这么一句话,姚滨其实心里是窃喜的。但看着关关这神情,他也只好先哄着她。说完伸出手摸了摸她的头,“乖~”

 

关关抬头看着姚滨,有点入了神,姚滨总是有能力,三言两语就让自己的心静下来。

 

【写在后面的话】

 

明天就是520了耶,作为一名资深单身狗只能自产狗粮,汪。

 

剧情不一定照着原著,小火车进入新轨道开起来咯~

 

第一次码文果然了解以前延更的各个大大的心情了哈哈哈

 

因为接下来有点忙,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更,争取不弃更!

 

客官看了有什么感受欢迎评论区喂狗粮喂~

 

520,祝福单身汪找到自己的姚滨(如果有迷弟,麻烦一定留言,没干嘛〒▽〒就好奇了解下,虽然应该没有),比翼鸟们520你们慢慢飞哈~

评论(5)

热度(18)